米米米米子

米米米米子~

转载:吊打全联盟的老板 16

舞台上,看到叶修摘下口罩,韩文清上下打量了打量。

“一叶之秋?”他冷哼道。

“嗯哼。”叶修得意地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后台录播室。

“咚——”

紧接着一声闷响的是整个休息室兵荒马乱的惊呼。

 

“冯主席!来人哪,冯主席晕过去了,快打电话叫救护车!谁有应急药!”助理焦头烂额地翻遍行李箱也没找到昨晚带上的两瓶药。

 

“叩,叩,叩。”

敲门的人显然只是礼貌地意思一下,并没有得到屋内主人的同意就拧开了把手。

“您好,我是叶先生的助理,”来人温和地说,递上了一只白色小瓶子。

“叶修先生说,今天的全明星冯主席可能会身体不适,让我过来帮忙,”他用奉命行事的口吻礼貌地解释,“去中心医院的专车已经停在门口了,需要担架吗?”

冯主席身边的人都是满脸复杂地看向门口,两个带着口罩的人正抬着一副担架侯在门外。

冯主席的助理:“……”

你们嘉世的都是怎么回事?

 

冯主席的助理同情地看了一眼被扶上担架的冯主席,勉强地道了声谢,就和随队医疗班一起离开了。他已经可以断定,这次过后,恐怕冯主席要被叶修气出心理阴影了吧……

 

料理完事情的助理瞥了一眼已经上车离开的冯主席一行人,之前的淡然和礼貌顷刻间土崩瓦解。

 

“您怎么么了?”跟着他一同前来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问。

“没什么,”他抹了一把汗,“你觉不觉得,我们老板有点胆大包天了?”

“不觉得。”工作人员倒是相当坦荡。“金主爸爸不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吗?”

“……你说的有道理。”助理认输。他觉得,跟着叶修没过多久,他的心理素质真是越来越好了……

 

 

******

事实上,不仅仅是冯主席,体育馆另一边选手席上的职业选手也被叶修突然出现搞得措手不及。

“叶修?”黄少天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在场其他的职业选手也是一脸的一言难尽。

舞台上,叶修乖巧地接过话筒,笑眯眯地和正和主持人互动。一切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如果忽略掉旁边韩文清黑如锅底的脸。

 

“老苏,你们老板是不是想把微博连着搞崩两次?”林敬言无语道。

苏沐秋斜瞥了他一眼。他现在真的不想讲话,非常、十分、极度、格外、不想讲话。

 

“众所周知,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是老朋友了,在座的各位观众想必也很期待这场精彩的对决吧?”

主持人显然功课做得很足,很是上道地把话筒递给了叶修。

“哈哈,叶老板也是全明星上的老熟人了,您有信心赢下这场比赛吗?”

 

叶修慢吞吞地接过话筒,十分不解。

“啊,这问题怎么不问老韩?”

主持人听到叶修的回答,便从善如流、笑容可掬地从叶修手中抽出话筒递给韩文清。

“既然老板发话了,那么,韩文清大神,您有信心赢下这场比赛吗?”

叶修:“……”我就是客套一下而已,现在的主持人都这么刚的吗?

 

“全力以赴。”韩文清冷冷地扔下一句话。

“就这样?”叶修诧异。

“不然?”韩文清目光扫向叶修。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叶修满脸沉痛。

“少废话。”韩文清脸色更黑,干脆利落地拿出账号卡,登录、备战。

 

“真是无趣。”叶修摇摇头,也掏出了自己的账号卡,在比赛席位上就坐。

 

选手席上,苏沐秋化身成了一只酸柠檬——老韩?你们很熟吗?第一次面基直接就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一通黑箱操作,叶修是你飘了还是我扛不动枪了?

 

“这是黑箱操作吧?一定是吧?叶修就是想自己上去玩个痛快吧?”喘过气来的黄少天嘀嘀咕咕。

“废话。”张佳乐说,“不然哪有这么巧?”

“那他为什么要选韩文清?”黄少天瞪直了眼睛,“明明我等会也要出场的!他为什么要挑战韩文清?”

“……搞了半天原来你的重点在这?”苏沐橙暗暗为她亲哥捏了把汗。哥,您可长点心吧,叶修出道之后,独占叶修的机会可就更少了,身边全都是凶芒毕露的豺狼虎豹。

 

韩文清偏好于直来直往的擂台场。对手是一叶之秋的话,任何花里胡哨的选位都不如干净利落地硬碰硬来得酣畅淋漓。不过,在他习惯性地把鼠标移到选位图标时,却发现自己这边的按钮是灰色的。

 

“好的,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选图权在叶修手上,叶修……”正兴奋地解说比赛的解说员声音顿时卡壳,全息屏幕也切换到了叶修的主屏幕上。

 

叶修掏出一只U盘,插入电脑,输入命令行调出编辑器来,噼里啪啦地输入了一大段繁琐的命令。

打职业的选手手速本就高得惊人,这一段代码敲完,整个场馆都没人反应过来,直到叶修潇洒地敲下回车键——

 

荣耀界面上,地图的进图条开始缓缓加载。通过全息投影,所有人都看到,叶修悠然点了支烟,隔着袅袅烟雾看着模糊的进度条。没有人知道刚才叶修做了些什么,不过看他的样子,待会只怕不是小场面。大家都只是屏息凝神,暗搓搓地期待接下来的PK。

 

“你们老板在干什么啊?”张佳乐悄悄问嘉世的人,“他刚才那段火星文写得挺酷眩的,那是什么意思啊?”

苏沐橙默默地把凳子搬远了点,不是很想跟这个连代码和外星文都分不清楚的人讲话。

讲道理,职业战队刚成立早些年的时候,哪有那么多技术人才,银武、战术全靠职业选手自己研究,大部分职业选手多多少少都会编写一些操作系统方面的程序。谁能想到二期的张佳乐大神那么早就手持银武,还对程序一窍不通?

 

“好像是自己设计的地图,”苏沐秋怔怔地看着快要到底的进度条,有些不确定。

叶修还专门为这场PK设计了地图?

苏沐秋觉得自己更酸了。

以前他俩一起打游戏的时候——

 

——叶修,帮忙写个跳跃训练的软件呗!

——没空,野图刷新了。

——不着急,野图刷完了再写。

——一个刷完了还有下一个啊!你就不能自己写?

 

苏沐秋vs韩文清:第一回合,苏沐秋卒。

他默默地咬牙切齿,暗暗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给韩文清记上了一笔。韩文清是吧?记住你了,今年季后赛第一个杀你出局,呵呵。

 

“天哪我没看错吧!”

观众席上爆发出来一阵惊呼,职业选手们忙聚精会神地看向电子屏幕。

全息投影固然华丽,职业选手却需要依据多视角的电子屏幕进行更准确的判断。

 

“这是!!!”屏幕上的地图刚一投出,就算是见多识广的职业选手都惊愕地瞪直了眼睛。

准确地来说,这并不是一张用于比赛的地图,而是荣耀网游中,实实在在存在的一处地方。

在荣耀的规则中,地图都是官方设计提供的,包含了各点的坐标、动植物数据、甚至是天气,诸如此类的数据无比庞杂,玩家几乎不可能自制一套完美还原实物场景的地图。

然而,叶修做到了。

不过,现场观众们的关注点可不是叶修偷偷摸摸地弄出了个黑科技,而是呈现在场馆中的栩栩如生的影像。

这场景让无数一区老玩家无比眼熟。

 

拳法家,大漠孤烟。

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笔直地站在回城大道的正中央。

 

众人还未从自制地图的惊愕中回过神来,就看见一叶之秋头上冒出了一个气泡。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打一场吗?

 

众人:“叶修是个bug吧?自制地图就能为所欲为的吗?发消息都可以不在公屏上发了?连网游里的文字泡都给做出来了?”

 

大漠孤烟没有说话,却用行动代表了他的回答。

 

叶修看着冲上来的大漠孤烟,十指在键盘上飞舞。

冲拳!龙牙!天击!前踢!

 

眨眼的功夫,二人就已经交换了好几招。两人动作都快得眼花缭乱,外行眼里,大概只能看清楚一团橙红色和另一团黑金色在屏幕上晃来晃去,技能走位都难以辨认。不过,在职业选手眼里,每个动作、技能都如同被施加了慢动作一般,每一次攻击的伤害、下一次出招的预判,都在脑海里清清楚楚。

“老韩处境怕是不妙。”苏沐秋幸灾乐祸。

“现在局面还不明朗,如何料定胜负?”张新杰凝神看了一会儿,不解道。

“你玩荣耀多久了?”苏沐秋扭头看向这位年轻的牧师。不等张新杰回答,他便幸灾乐祸地笑:“要说叶修跟老韩杠上的年头可是比大多数职业选手玩荣耀的时间还长,他俩之间太熟了,稍稍露出点破绽就会被对手以点化面,满盘皆输。”

“是这样吗?”张佳乐疑惑,“老韩打职业开始他俩就没正面对上过了吧?”

“呵。”苏沐秋对此嗤之以鼻。

少年啊,你们都太小看金钱的力量了。他会告诉他们叶修雇了团队用人工智能给所有职业选手都建了个模,每天有事没事竞技场打着玩吗?

 

甫一交手,韩文清心头一凛。

 

他们上一次交手的时候,叶修披着剑客的马甲混在蓝溪阁里帮着嘉王朝里应外合地抢boss,却被他一眼认了出来。两人拿的都不是职业账号,也都没试出对方的深浅来。韩文清得了一句叶修“会回到职业赛场”的准信儿就各自下线了。

 

三年未曾认真地交手,然而,二人拿到鼠标之时便找回了熟悉的感觉。毫无疑问,叶修比三年前更强了。

如果说三年前的叶修是一杆却邪势如破竹般的霸道嚣张,现在的叶修仍然是强势的,却让人越发捉摸不透了。

 

落花掌带着红色的火属性炫纹炸在大漠孤烟的胸前,大漠孤烟本就岌岌可危的血条顿时下去一截。

胜负已然没什么悬念,职业选手也不再聚精会神地看比赛了,三三两两开始小声议论起来。

 

“苏队,”喻文州突然想起了当时在和苏沐秋双排直播的那个枪炮师,心下了然。“之前的那个枪炮师,也是叶修吧?”

“队长您说什么呢,叶修玩的是战法啊怎么还会玩枪炮师,呃……”黄少天话说了一半就想抽自己一巴掌。

他怎么就忘了荣耀论坛上精品帖里的押枪教学呢!他怎么就忘了24职业基础操作指南呢!全都是一叶之秋写的!

 

“……所以,嘉世之前一直说的核武器,是叶修?”肖时钦会过神来也是颇为无奈。

嘉世本来有个苏沐秋就已经够头疼了,再来个外挂级别的叶修,肖时钦实在想不出季后赛雷霆要怎么赢。

 

他可没忘记,荣耀里的团战系统的战术创始人就是叶修……又能算又能打还能出钱给战队买材料,雷霆怎么就没遇到这么好的事?

想到自家战队捉襟见肘的经费,肖时钦怨念更深。

这还怎么打?这还怎么打?

 

选手席上的职业选手们心思迥异,舞台上的比赛仍在继续。

 

战斗法师身披黑金色的铠甲,本是最低调不过的颜色。然而,五颜六色的炫纹频频从战斗法师的矛尖飞出,将傍晚有些黯淡的天空都晕染成绚丽的颜色。

大漠孤烟也并不示弱,烈焰红拳上火红色的纹路仿佛活过来一般,如同火蛇一般噬咬对手的血量。在这条空旷的回城大道上,二人各显神通,看起来像是势均力敌。

 

“机会!”大漠孤烟回身格挡一个空当出现,台上的苏沐秋眼睛一亮,脱口而出。

“这也算是机会?”王杰希盯着电子屏幕上那微不可察的一丝偏移,出声质疑。

 

理论上说,任何招数都是有破绽的,但是这破绽也得要有能力抓得住才能称之为机会。譬如说,任谁都知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然而——你也要能手速跟得上啊!在王杰希眼中,刚刚大漠孤烟的走位出现的一丝误差,根本不算是个破绽。

 

“当然是机会,”苏沐秋得意地说,“也不看看叶修是谁。”

 

听闻苏沐秋的言语,职业选手纷纷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都开始好奇叶修接下来的应对来。

 

“强龙压接圆舞棍?这是哪门子连招啊?”

一个玩战法的新人职业选手看着屏幕上一叶之秋潇洒地挥矛撂倒大漠孤烟,目瞪口呆。强龙压是五十级战斗法师技能,圆舞棍则是二十级技能,两个技能一般都用来拼判定,无视受身、强制倒地,这两个技能叠在一起用,是个什么用意?

“别逼逼,好好跟人学。”话音未落,他的队长便出声斥道。“这是你祖宗!”

“哦。”新人郁闷地重新看向电子屏幕,就差拿个放大镜去看了。

 

联盟进行到第四赛季,涌现出了一大批才华横溢的职业选手。除去已经被封神的苏沐秋和韩文清,创造繁花血景的张佳乐和孙哲平、被称作“魔术师”的王杰希,甚至是这赛季出来的好几个苗子,都迅速得到了广大支持者的认可。

唯独战斗法师这一职业,说来也是奇怪,用苏沐秋的话来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所以,说一叶之秋是所有练战斗法师的职业选手的祖宗,好像也没什么错。毕竟,对于一叶之秋来说,不是他针对谁,在座的各位全都是渣渣。

 

“大漠孤烟的血量突然掉了百分之二十一!让我们看看刚才发生了什么!”解说员激动地喊着,导播连忙切出个小镜头来放回放。

“我们看到一叶之秋用了强龙压,圆舞棍也打中了大漠孤烟,但是伤害应该远远没有这么多!那么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呢?导播,0.5倍速再回放一遍!”

 

这下切成0.5倍速,众人终于看清楚了。原来在强龙压放出的几乎同一时间,一道纤细的光芒悄无声息地正穿过了大漠孤烟心脏的位置,之后,才是一个圆舞棍的范围技能。

 

“不对啊,如果是怒龙穿心,60级大招应该会有很长时间的收招僵直才对啊?而且伤害也不够高。”职业选手面面相觑,突然意识到了一种可能。

“叶修在发出技能的一瞬间点了技能取消。”喻文州说完,觉得有些恍惚。

在几乎是同一时间,连着发出强龙压、怒龙穿心两个大招、取消收招僵直,再补上一记圆舞棍,这要多快的反应?这要多高的手速?

 

“叶修以前在humanbenchmark上测过反应时间,”苏沐秋的声音听起来幽幽的,“101毫秒。”

“嘶……”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而嘉世众人都见怪不怪了。

“humanbenchmark上是视觉测试,看到红色色块变成绿色点击鼠标。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人看到变化比听到变化所做出的反应时间要更长,按照国际田径运动规定,在发令枪响前或听到枪响后到做出起跑反映小于0.1秒的情况就被视为抢跑。101毫秒是个非常极限的数字了,几乎可以被视作是反人类的数据。”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严谨地解释。

“老苏,叶修的手速是多少你们嘉世的测过没?”张佳乐被这极限的数据震得声音都有些飘忽。

“测过啊。”苏沐秋漫不经心地说。

“是多少是多少是多少?”

——反正已经被刺激过头了,再来点更刺激的也没关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们?”苏沐秋莫名其妙。

“……”

 

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血量差距已经没有了悬念,随着连突附加的冰属性炫纹飞射而出,终于清空了大漠孤烟的最后一丝血量。

 

“荣耀!”

一对金色的翅膀在叶修的电脑屏幕上跳了出来。他哼笑一声,在屏幕上慢吞吞地敲下一行字。

 

一叶之秋:“真遗憾,这次没有拳套了:)”

评论(98)

热度(2078)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