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米米米子

米米米米子~

转载:吊打全联盟的老板 18

团队赛的地图已经加载出来了,是一张以埃及太阳神庙为原型的地图。巨石塑像林立,高强和稀疏的砖瓦更是提供了不错的掩护效果。

双方队员随机刷落在地图上。

 

“您认为嘉世主场选图为什么会选这样一张障碍物如此之多的地址呢?对于近战的战斗法师,是不是不太有利?”潘林问。

“但是对于神枪手和枪炮师,高地势可是大大的优势啊。”特邀嘉宾回答,“叶修可能和嘉世磨合得还不是很好,所以就并没有在这场战斗中负责重要的部分也未可知呢。”

“有理有理,那让我们静观其变吧。”潘林点点头,开始了尽职尽责的解说。

 

地图确实是叶修选的,他连哪一面墙上有多少块砖都一清二楚。想了想,他在公屏里打了一句话。

一叶之秋:plan D

 

嘉世队员默契地一起回复。

秋木苏:收到

沐雨橙风:收到

织影:收到

法不容情:收到

 

“plan D?”潘林不可思议,“又是这么靠后的战术序号?”

弹幕刷过一片“哈哈哈这个又就很灵性。”

所有人不约而同回忆起了绿野仙踪那张图,苏沐秋也是一上场就打出了“plan H”的指挥——现在看来,当时那扔装备的战术,应该是叶修的手笔没错了。

 

“我们看到孙哲平与张佳乐已经会和了,哎呀,马上他们就要碰到叶修了!叶修身边一个队友都没有!”

 

两位解说员紧张得不行,叶修那却是稳若泰山。

他慢悠悠地转了个圈,跳上了一个石墩,既不进攻也不打算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就那么候着繁花血景这两位大神朝他冲过来。

 

“小心埋伏!”张佳乐在队伍频道里发,眼睛盯着面前身穿乌金战甲的人物一瞬不瞬。

 

严格意义上来说,繁花血景自从横空出世以来,实质意义上并未被真正打败过。第二赛季的决赛,诚然,苏沐秋率领着嘉世狠狠地击溃了百花,但也不过是钻了百花队伍配置和地图选位的漏洞,若是正面交手,鹿死谁手还未可知。这便是让百花粉耿耿于怀之处——苏沐秋你这个小人!敢不敢光明正大硬刚啊!

 

双核,永远不是1+1=2。

狂剑士一马当先,直接开启了狂暴状态。

“来吧,让我看看繁花血景到底有何厉害之处!”叶修在公屏里挑衅,从石柱上跃身而下。

 

张佳乐以百花式打法成名,这百花式打法,最难以应付之处便是这绚丽的光影,真真是如“百花缭乱”其名。就算是弹药师造诣极高的苏沐秋,在狂剑士这一番来势汹汹的攻击之下,也很难破阵。

 

一叶之秋战矛前点,矛间聚集起点点金光。他借着跳下来的动作紧接着一个翻滚,不偏不倚,恰恰塞进了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之间的缝隙里。

 

幻影龙牙!

一叶之秋出手便是大招,乌金色的寒芒在光影中闪过,如同那搅得海底翻天覆地的金箍棒一般,瞬间打乱繁花血景的攻击节奏。

狂剑士本来释放了一道地裂波,这下就显得颇为尴尬了,而一叶之秋也没闲着,反手就将从斜上方飞过试图帮战的魔道学者给捅了下来。

以三战一,百花竟然没能讨到丝毫便宜。

 

一叶之秋:繁花啊?亮瞎了。

 

张佳乐几乎是惊骇地发现,自己的攻击叶修只是随手拿着战矛画了几个圈就挡了下来,包围圈中,他竟然飘身离开,没受半点阻碍。

 

狂剑士见一叶之秋想跑,跳起来补上一记崩山击,重剑带着劲风呼啸而过。

一叶之秋并未正面格挡,战矛点地,竟然以一个撑杆跳的姿势,飘身跳回了石柱上。

 

这一系列事情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在场的观众都没什么人反应过来,就看到一叶之秋在繁花血景中横冲直撞,又闲庭信步般地悠悠离开。

 

一叶知秋:苏沐秋你到哪了?再不来我就顺手把繁花血景给灭了。

 

张佳乐孙哲平大怒:这也未免太嚣张了吧!一个人想把两个已经站在荣耀金字塔顶端的大神选手给灭掉,怎么可能?

 

紧接着,公屏里又跳出一句话来。

一叶之秋:不信啊?那个花里胡哨的,还有那个穿重甲的,你们先跳上来再说。

紧接着,一个接一个的炫纹随着叶修矛间前点,炸在他们身上,五颜六色的甚是好看。

 

百花缭乱:叶修你无耻啊!有本事下来单挑!

一叶之秋:你是不是傻,我能躺赢为什么要废这个力气?

 

苏沐秋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一幕——叶修如同猫戏老鼠一般在高处往两个活靶子身上一个接一个的技能扔,百花的两位大神不得不躲避,半空中的魔道学者时不时被一叶之秋一矛掼在地上,现下只敢远远地往一叶知秋身上扔几个瓶瓶罐罐,不敢再近身半步。

 

秋木苏:你是怎么把战斗法师给打成神枪手的?

 

在场观众默。

可不是嘛,这种制空虐敌的玩法,确实是远程职业的套路,哪里想到叶修先把战矛当撑杆,再把炫纹当子弹?

 

正在此时,一叶之秋终于从石柱上跳下来了。

一叶之秋:不玩了。

 

紧接着,子弹与鲜血交错翻飞,一叶之秋第二次冲进百花的阵营里来。

如果说张佳乐的打法,是落英缤纷般的绚烂,苏沐秋的打法,则是万花皆败的华丽。两人交手,场面除了华丽还是华丽,令人眼花缭乱。

 

叶修瞅见孙哲平跟了上来,反手一记天击将他挑上了空,“轰”的一声巨响,半空中被激光炮轰了个正着中落花狼藉的血量直接掉了20%——原来是沐雨橙风的支援到了。

 

“苏沐橙和叶修的配合好像比她跟苏沐秋的配合还要默契啊,”潘林惊讶道,“激光炮是目前攻击距离最长的枪炮师技能,沐雨橙风隔着这么远根本看不清一叶之秋他们的具体交手,竟然能卡着时机做成这样?”

“可能是事先商量好的战术吧?”

“这个问题只能等记者会问问嘉世的选手们了。”

 

在先前与叶修的交手中本就消耗大量生命的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头像不久后就相继灰了下去,失去两位核心选手的百花战队在叶修、苏沐秋面前不堪一击,很快便结束了团队赛。

 

张佳乐和孙哲平从比赛舱里出来,都有些不可置信。横行霸道了这么多年的繁花血景,竟然被叶修轻轻松松破掉了,他们一时都难以接受。

 

“打得不错。”叶修大大方方上前握手,“第一次见识到繁花血景,果然厉害。”

“还不是败了,”张佳乐苦笑着摇了摇头,“你很厉害。”

“那是当然。”叶修说,“以前跟我交手输了那么多次你都忘了?”

“行了还有完没完了。”苏沐秋把叶修拉开,“晚上还有庆功宴,早点过去吧。”

“哦对。”叶修想起嘉世众人说要为叶修第一次上场庆祝一下,自掏腰包订了酒店,心下一片暖意。

“下次我们会赢。”孙哲平说。

“没那么容易。”叶修挥了挥手,被嘉世众人簇拥着离开了。

 

“大孙,”张佳乐望着叶修清瘦的背影,“你觉得叶修这人怎么样?”

“嗯?”孙哲平疑惑地转过头,“什么怎么样?”

“就是为人啊,性格啊,什么的。”张佳乐含糊道。

“我挺喜欢他的。”孙哲平说着,若有所思地看了眼张佳乐。

“我也挺喜欢他的。”张佳乐轻轻地说。

 

赛后记者会现场挤满了人。这场比赛未尝一败的繁花血景组合终于遭到了史无前例的滑铁卢,可算是个重磅新闻了。更何况,嘉世战队里还有个自带流量的叶修,哪个记者不想报道点吸引眼球的话题?

 

“首先恭喜叶修选手出师大捷。”记者拿着话筒,“可否请问一下,单人赛您和苏沐秋大神一起出战呢?”

“这个啊,”叶修摸了摸耳朵,“我们不小心交错名单了,不好意思啊。”

 

“呃……”记者们皆是满头黑线。这一听就是假的吧,哪有战队这么随便的啊?连名单都能递错,这也未免太儿戏了吧?

 

“那么,请问团队赛中出现的D和H都是战术的代号吗?”一年轻记者兴奋地问,“嘉世准备了如此之多的战术吗?”

“哦,这倒没有,”苏沐秋接过了话筒,“ABCDE就是各打各的,FGHJK就是指按照之前安排的计划来,其实就是为了蒙对手。”

 

“……”

“……”

记者们再一次失声了。许多人望着苏沐秋觉得这个人熟悉又陌生——那个以前风度翩翩的苏神去哪了?被叶修吃了吗?

 

“那没有别的问题我们就先撤了啊。”看了半天,下面鸦雀无声,叶修提议,然而话音未落,就被主持新闻官狠狠瞪了一眼。

“请问叶修大神,苏沐橙的激光炮来得恰是时候,她和您一直以来配合就是如此默契吗?”

 

叶修愣了愣。过了许久,他才拿起麦克风。

“是啊,”他意味深长地回答,“一直都是。”

 

 

******

最后一场常规赛并没有什么爆点,只能说是该赢的队伍赢了,该输的也输了。嘉世最终以常规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进如季后赛中,和霸图、蓝雨、微草、皇风、雷霆、烟雨、虚空角逐最终的冠军席位。

 

“我说你手气不错啊,”苏沐秋不可思议地看着手上的分组,“我抽签这么多年怎么就从来没遇到这等好事?”

“哥有荣耀女神护体。”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咔哒咔哒一秒都没停过,淡定地回答。

屏幕上,穿着一身乱七八糟装备的小人在Boss面前灵巧地躲避,伺机扔出几个小精灵。

“你玩召唤师啊?”苏沐秋随口问道,却不经意看到了那个小人的武器。

——是一把伞。

 

看刚才的攻速、伤害,明显就是银武级别。

 

“你怎么把君莫笑翻出来了?”苏沐秋问,“还把千机伞做出来了?”

“闲的没事干,练小号卧底。”叶修答。

“这伞现在也没什么用了,级别不够武器再bug也拿不上职业赛场。”

“谁知道呢。”叶修哼笑一声。

“你爱练你去练吧,”苏沐秋无所谓地摊了摊手,“你开心就好。”

 

叶修聚精会神地操作着那个小人,打出五花八门的技能来,半个眼神都懒得分给苏沐秋。

“对了,刚才在说季后赛的分组来着,话题怎么被扯偏了。”苏沐秋一拍脑袋,“你看了分组名单没?”

“没。”屏幕上的小人一个纵跃跳到Boss肩上,朝着眼睛扔出一把抛沙,又敏捷地躲过被激怒Boss的暴走。

 

“第一场季后赛我们跟雷霆打,接下来直到总决赛,恐怕都能舒服好一阵子了。”

 

季后赛一共两个分区,霸图、蓝雨、微草、皇风被分进了同一个区,而雷霆、烟雨、虚空和嘉世被分进了同一个区。这下可好,前者堪称死亡之组,竞争极其惨烈;后者倒是好,哪支战队能出线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霸图有韩文清、张新杰,蓝雨有黄少天、喻文州,微草有王杰希,皇风有田森。虽然近年来皇风不复往日盛世,实力却依然不容小觑。而反观另一个分区的战队,除了嘉世之外,几乎都是新人扛主力位置的战队,这样的分组要不是因为抽签过程公开透明,大家都要怀疑是不是有黑幕了。

 

“唉,今年这冠军拿的,一点挑战性都没有。”苏沐秋故作苦恼。

“我看你是飘了。”叶修分出了些眼神来斜睨了他一眼。

“那你输给我看看?”苏沐秋嘲讽道。

 

“不如我们来猜猜,总决赛我们会跟谁打?”苏沐橙笑着打断俩人的拌嘴。

“霸图。”叶修说。

“为什么?”苏沐秋疑惑,“微草那个新人有点意思啊,老韩阴沟里翻船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直觉。”叶修淡淡一笑。“我相信他。”

苏沐秋想说什么,却被叶修推门而入的助理打断了。

 

“老板,有份文件你要过目一下。”助理匆匆进门,向叶修说。

“好,”叶修大爆手速解决了最终Boss,带上门出了训练室。

 

“沐橙,”苏沐秋摸着下巴若有所思,“你觉不觉得叶修有点奇怪?”

“奇怪?”苏沐橙纳闷,“哪里奇怪了?”

“就感觉……他好像有很多事情我不知道一样,感觉和三年前有点不一样。”苏沐秋说。

“比如呢?”

“必如……”苏沐秋苦苦思索半晌不得其解,“唉呀,总之就是感觉有点奇怪。”

“三年过去了,人都会有变化的吧?”苏沐橙笑,“你别想太多了。”

“可能是吧……”苏沐秋想了想,“但是我还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行了吧哥,”苏沐橙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家亲哥,“老婆都没追到还有闲情在这儿想东想西,也不知道该说是你心太大了还是完全没有危机意识?”

“谁、谁追老婆了?”苏沐秋结巴了一下。

“行了哥,您就别装了。”苏沐橙凑到他耳朵边上,“放心,我肯定是向着你的。”

“算是没白养你。”苏沐秋说。

“好啦,别胡思乱想了,”苏沐橙拍拍手,“有这个工夫不如想想,拿了冠军以后跟冯主席握手的时候该说些什么。”

“你怎么知道颁奖典礼上冯主席会跟我们握手?”苏沐秋看了苏沐橙一眼,“他今年才上任吧?”

“我猜的。”苏沐橙说,“金主席不也一样吗?”

“嗯。”听到妹妹这样说,苏沐秋便也不再纠结,埋头继续训练去了。

 

董事长办公室内。

“轻裁?”叶修纳闷,“那是个什么东西?”

“咳咳,”助理咳嗽一声,“还在打挑战赛的战队,您应该没有关注。”

“那他们搞我干嘛?”叶修继续纳闷,“井水不犯河水的。”

“老板,您能不能换个词……”助理瀑布汗。

 

叶修看着眼前的文件百思不得其解。文件上一行标题极为醒目——

“震惊!嘉世老板竟是不良少年!”

 

“轻裁他们老板是谁啊,”他说,“这手段也太蠢了吧。”

 “轻裁挑战赛成绩还不错,明年应该能正式进入联盟,可能是他们老板野心太大,想捅个新闻出来。”

“损人不利己的事他也干?”叶修无语,“搞垮了我对轻裁有什么好处吗?”

“……”助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可能他就是单纯想搞事情。”

 

“离家出走这也算黑料?”叶修仔细看完了这篇通稿,忍不住冷笑。“那他脑子怕是秀逗了。”

“轻裁的老板是做建材生意发家的,一直在X市做生意。”助理轻声说,“不知道您很正常。”

“哦,那既然这样,我也就不用跟他客气了。”叶修眯了眯眼,“你去推波助澜一下。”

“现在马上要到决赛了,”助理问,“毕竟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闹大以后不会影响到大家的状态吗?”

“你说,”叶修如艺术品的手指在资料册扉页上轻轻点了点,“如果大家知道我离家出走遇到了苏沐秋才决定加入嘉世,他们会是什么反应?”

评论(39)

热度(153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